Mobius Strip

腦洞和文的放置處,只有spirk和pinto~
--
已無法發表新文章,往後的更新請到隨緣或AO3觀看,感謝關注

©Mobius Strip
Powered by LOFTER
 

Courage of Stars 2

Spock驚訝地瞪大眼。「那個Jim還如此年輕⋯⋯他們甚至沒見過面?」


也許是沒有看過瓦肯人如此情感外顯的樣子,Spock震驚的模樣似乎取悅了Q。「瓦肯星被人為毀滅,幾乎沒有瓦肯人倖免於難。」他收起放出投影的手掌繼續說道:「如果這件事沒有發生,那個宇宙的你應在五年前進入星艦學院就讀,兩年後畢業隨即被學院延攬,還成了剛入學的小Kirk的教授。」


    他和他的Jim在學院是同學,但在那個宇宙原本會成為師生。即使和自己的經歷所有不同也是很有趣的發展,但這些原應發生的未來被改變了。Spock不解地問道:「發生了什麼事?」


Q擺擺手。「那不重要,如果你要做,屆時你自然會知道。」


「那麼你要我怎麼做?從這個宇宙帶一批瓦肯人過去復興?」


    「不,我才不關心瓦肯人,你們一點也不有趣。」Q撇撇嘴。「但要是Kirk沒有遇到Spock——也就是你——宇宙中會少了很多好玩的事。」


在企業號上的那些年是Spock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(如果他對自己承認的話),他忍不住想像起那些事情完全沒發生過的樣子——


Jim還是會當上企業號的艦長,但沒有一個理智的瓦肯人在他做出衝動決策前勸阻他;沒有一個勇敢的瓦肯人在他遇到危險時擋在他面前;沒有一個機智的瓦肯人在他遇到困境時提出建議⋯⋯


Jim需要他正如他需要Jim。


「但恐怕我這麼個垂垂老矣的瓦肯人已無法承擔長年的深空任務。」


    「你想一個人獨佔兩個Kirk?也想得太美了吧。」Q翻了翻白眼。「而且你都知道未來的發展了,這樣一點也不好玩。」


    「那麼我已想不到要如何提供我的協助。」


    「你——」Q突然伸出手指直指著他。「你到小Kirk身邊去,等待拯救瓦肯的機會到來。」


Spock的眉毛挑得都快隱沒在瀏海之下了。「我以為你方才說那邊的瓦肯星早已毀滅?」


    「是呀。」


    「你的言下之意是你有能力改變過去?」


    「嗯哼。」


「恕我失禮。但如果你有此種能力,為什麼不直接改變瓦肯的命運?」


「欸⋯⋯就算我有點神通廣大,但我無法自己直接介入。」Q撅著嘴。


Spock覺得這表情在他做來相當違和,但他禮貌地不作任何表示。


    「我可以做的是,用點手段讓Kirk有那個機會去改變。只是我不保證他一定會成功,也有可能到頭來還是白費力氣。」


    「既然你可以做到這樣,那麼送我到過去,讓我來做。」


    「不!只能是Kirk去。囉囉唆唆的,你到底想不想做?」Q吹鬍子瞪眼地說道。


    「如果我去了,是否表示我回不到原本的宇宙?」


    「對。」


    Spock陷入長考,他該相信Q的說詞嗎?這全部早已超過常理。他忍不住想著這是不是羅慕蘭人的陷阱,但羅慕蘭應該也沒有可以直接登上這艘船的技術。


在他晚年的志業才剛毀於一旦之時,能獻出自己所有生命剩餘價值去幫助任何一個Jim,這對他來說是無可抵擋的吸引。


    過長的沈默讓Q開始不耐煩。「不要拉倒。」


啵的一聲,Q消失了。


    「等等——」Spock下意識伸出手,卻只抓到了空氣。


    這一切應該只是他的幻想,冥想失敗導致他進入類似夢境的狀態,這情況不是沒有發生過,這麼想雖然讓他安慰多了。


但在以往企業號的冒險探索之旅(他在心裡這樣偷偷稱呼)也曾見證過平行宇宙的存在。在他所遇見過的幾個宇宙,即便歷經波折,他和Jim最終都走到了一起。


有個Jim的生命中註定不會有另一個他自己的存在,一想到這個可能性令他感到十分痛苦。


    身後似乎有什麼動靜,Spock一轉身,Q便在他眼前閃現。


    「怎麼,反悔啦?」Q像是一直都沒離開過地說。


    「我決定前往。」Spock已經很久沒有這種熱血沸騰的感覺。


    「喔?你確定嗎?去了就回不來囉。」

    

    Spock實在很難理解Q的想法,一下想要他去:一下又想讓他後悔。


他不由得想到Saavik,這下勢必得辜負她了。要不是Saavik的堅持,Spock原不願與她結合。她這麼年輕,不該屈就他這個行將就木的老頭。她未來還有大把大好時光,而他也可以預見比他更適合她的追求者眾。


    「是否能在出發前讓我發個訊息?」


    Q聳聳肩,一副不置可否樣。


    Spock趕在Q反悔前抓緊時間,以最短的篇幅盡力解釋整個情形。


    Q作勢掏出實際上並不存在的懷錶。「趕時間呢。」


    要是他有那閒情逸致,Spock也許還會欣賞Q的戲劇化,但他頭抬也沒抬,手指飛速地在PADD上移動。


點下發送,他抬頭目光灼灼地看向Q。


    Q滿意地點點頭,打了個響指。


    對不起,Saavik,請就讓我自私這一回。



    ***



    瓦肯駐羅慕蘭大使失蹤已逾一週,搜救行動仍在進行

(星聯先鋒報訊 238703)瓦肯駐羅慕蘭大使Spock,其駕駛之單人艦艇——水母號,一週前於羅慕蘭中立區失去訊號。瓦肯方面收到消息後,隨即組織一支搜索隊前往其訊號最後出現的座標處,至今日仍搜索未果。仍然待在羅慕蘭帝國首都羅慕盧斯的大使夫人Saavik,日前曾發表關於羅慕蘭方面與大使失蹤一案毫無關係的簡短聲明,並婉拒了一切媒體進一步的採訪要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