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bius Strip

腦洞和文的放置處,只有spirk和pinto~
--
已無法發表新文章,往後的更新請到隨緣或AO3觀看,感謝關注

©Mobius Strip
Powered by LOFTER
 

[spirk] ST腦洞12:Westworld AU

看過不少Jim是機器人的AU,但如果除了他以外的都是機器人會如何呢?
為了這個腦洞借用了Westworld的設定。(就是HBO的那個新影集)

--

Jim Kirk從小到大最痛恨的就是每個人都拿他來和他那英雄老爸比較,雖然他學業成績頂尖,卻總是不符管教,最後被退學,成天無所事事到處惹麻煩。
在距離滿20歲還有半年之時Winona過世了,她的遺書裡指出如果Jim想在滿20歲時能動用他的信託基金的話,必須在那之前聽從家族友人Pike的所有要求才行。
Jim痛恨Winona根本沒盡過母親的責任,卻總是對他的人生指手畫腳,本來他打算忍到20歲帶著屬於他的那筆遺產離開愛荷華越遠越好。但現在即使他百般不願意,還是得去找那個Pike。
Jim驚訝地發現Pike就是那個著名的westworld的創辦人,那個所有人都夢想一遊的樂園,卻因為高額的入場費,是專屬有錢人的樂園。他們除了原本招牌的懷舊風格西部世界,後來又新增了科幻風格未來世界。
Winona向Pike提過Jim的問題,希望他可以做到她做不到的--讓Jim成為像George Kirk一樣好的人。所以Pike讓Jim進到能讓人探索自己能成為怎麼樣的人的westworld,Jim選擇了未來背景的那個故事。

未來場景的故事設定在23世紀,人類已經進入太空一兩百年,還和其他外星種族一起建立了星際聯邦。遊客可以在星聯的旗艦--企業號上扮演船員,體驗探索太空的樂趣。而企業號艦長也是個可以被遊客扮演的角色,但由於為了確保故事能順利進行,想扮演艦長的玩家必須先通過一些測試,而即使通過了測試,要是無法完成第一個任務,也會被要求換到別的角色。
Jim想說既然他要玩就要玩最有挑戰性的角色,而測試和初次任務對他來說簡直易如反掌,他就這麼開始了扮演企業號艦長的旅程。
隨著劇情的進展,Jim第一次體會到自己的聰明才智被正確使用時他能達到多大的成就,而他也逐漸忘了企業號上的主要角色都是機器人。他和醫療官Dr McCoy變成了最好的朋友;和輪機長Scotty變成好酒友;他時常和舵手Sulu對練搏擊;領航員Chekov把他當哥哥崇拜;享受和他見過最聰明的女人Uhura的打趣調情。
只有一個人Jim無法定義對他的感覺,他的瓦肯人大副Spock。如果他願意對自己承認的話,他會說他愛上了Spock,在明知道對方只是個機器人、只是個故事裡的NPC,他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淪陷。

很快的,半年時間過去,Jim當企業號艦長已經是得心應手,甚至新遊客都察覺不出他其實也是遊客。Pike見他原本的目的已達到很是欣慰,向Jim說他已經可以回到現實世界了。不過他不想回去當那個一事無成的小混混,他想留在這第一次讓他有歸屬感的企業號上,他還想——留在Spock身邊。
可是即使Pike是老闆,他也不可能讓Jim一直玩免錢的,所以他動用了他的信託來繼續支付費用。不過westworld的費用太高昂了,即使遺產還不少也只夠Jim再玩半年。企業號接下來的任務是個為期3個月的中期任務,Jim告訴自己說完成這個任務他就結束。
因為知道自己即將離開,他向Spock告白。令他意外的是,他的心意收到了同等回報;令他更驚訝的是,和Spock上床時他完全忘了對方是個機器人。一切感覺是那麼真實,就連Spock對他做的心靈融合,他都真的感覺到了Spock在他腦袋裡。
在任務接近尾聲之際,Jim和Spock被邀請至一個星球參加外交活動,卻在一傳送到地表就遭遇埋伏,Jim反射動作為Spock擋下攻擊。他知道自己遊客身份,在遊戲世界中對他的攻擊不會致死,不過他沒想到的是並非完全不會造成傷害。
Jim因為這次攻擊頸椎受到重創,即使被及時搶救出來送醫,Jim依舊逃不了癱瘓的命運。他不願意下半輩子都像這樣躺在床上只有頸部以上能動。Jim對Pike說他願意自費,求他們把他作成NPC,讓他能永遠當企業號的艦長。

後來,未來世界的宣傳詞,從「當上企業號的艦長探索宇宙!」變成了「和企業號艦長一起遨遊宇宙!」。而原本以企業號為主視覺的海報,現在上面多了她的艦長和大副並肩而立的畫面。

-Fin-